工聯會二千人「反暴力、反拉布」大遊行
  
  2014年7月13日,烈日當空,有2,000多人參加工聯會「反暴力、反拉布」大遊行,由灣仔港灣道公園遊行至立法會前集會,反對任何議會暴力行為及無間斷式的拉布戰。

  遊行人士到達立法會大樓前添美公園集會,譴責泛民議員在議會使用暴力,危害在議會工作的護衛員人身安全,甚至有工友因衝擊事件而腳趾骨斷裂,至今仍然留院;又有公務員工會代表批評泛民議員拉布,累他們遲加工資,大批政府合約員工及資助機構僱員亦因拉布遲加薪而無權追溯;社區工會代表批評泛民議員令極需要低收入津貼的基層市民因拉布而未有低津;IT人協會代表批評泛民議員拉布阻延創科局成立,阻礙香港發展。

批評拉布議員與市民利益對立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在宣讀工聯會聲明時指出拉布議員的行徑是與市民利益對立。她表示,立法會是議員議政的地方,議員的職責亦要審議政府各項的撥款申請,議會的運作關係到香港的政經發展和市民民生利益。近年,泛民在會議中拉布,目的就是為了他們的政治利益而阻礙議會正常運作,關係到民生的議案及撥款屢屢被他們拖延,例如長者生活津貼、擴建堆填區、東北發展都因泛民議員之一己目的以拉布拖延,多次事例證明他們想癱瘓議會、癱瘓政府,企圖令政府一事無成,令香港沒有寸進。

譴責議會暴力惡行

  林淑儀又指出,部份激進的泛民議員更在議會使用暴力,近年在議會不斷出現語言暴力、肢體暴力,而且暴力程度變本加厲,由幾年前掟香蕉,對行政長官及官員擲物,激進議員的多次暴力事件都是在泛民議員縱容或合謀下進行,他們的舉動早已令全港大部分理性的市民為之生厭。最近一次擲玻璃杯是前所未見的暴力事件,引起全城嘩然,激起了無數港人的不滿,同時揭露議會暴力越演越烈,理性討論的空間日益收窄,令不少港人痛心香港的命運。

要求議員負責 為百萬市民福祉工作

  參與遊行2,000多人要求泛民議員停止拉布及暴力行為,要求立法會議員尊重廣大民眾的利益、尊重議會、尊重自己的身份及職責,負起應有的責任,做出對香港社會有益及有建設性的工作,不要與全港數百萬市民福祉對立。

  參與服務業總工會60多名工作人員參與了大遊行。下圖為遊行圖片及本會義工製作的手舉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