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不炒員工反通脹 屠房員工爭取加薪5%

  
工聯會服務業總工會屬下三間工會──香港生豬肉食業職工會、九龍生豬肉食業職工會、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組成的上水屠房關注組(簡稱關注組)成功為員工爭取年度加薪3.5~5%。

  隨著香港整體市道疲弱,五豐屠房公司在2016年錄得屠宰豬隻數量急降,嚴重影響公司盈利,令這次爭取加薪添上難度。雖然如此,但是本年通脹也是不能忽視,關注組及工聯會副理事長、服務業總工會主席唐賡堯,工聯會服務業總工會副總幹事、北區區議員黃宏滔及三間工會代表在4月初舉行上水屠房員工大會,收集及統一員工的意見後,相約五豐屠房公司進行加薪會議,公司方面也表示樂意與關注組成員進行商議。

  在會議中,公司表示他們有顧及員工感受,堅持不裁員,令員工保住「飯碗」,但也望員工能體諒公司面臨的經濟危機,與公司共度難關。關注組表示體諒,並強調屠房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員工平均年資也達至5至8年以上,證明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對公司不離不棄,固要求公司體恤不要凍薪及減薪,並將加薪幅度要高於通脹水平便可。

  勞資雙方本著有商有量精神,經過兩輪會議後,公司釋出善意,實行良心企業精神,終於在2016年4月27日達成共識。而關注組成功為屠房生產部員工爭取到加薪百分之三點五至四點五不等,年資高的員工更加薪百分之五,成功追上過去一年的通脹幅度,達至雙贏局面。



上水屠房關注組
香港生豬肉食業職工會
九龍生豬肉食業職工會
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
2832 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