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取消交津限制 保障基層生活

取消交津限制 保障基層生活
data-default-font-size=0 align=absMiddle v:shapes="_x0000_i1025">

  行政長官雖在《施政報告》中推出「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計劃),但申請資格關卡重重,基層難以受惠。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工會)聯同20多名工友今日在立法會門外抗議,將請願信交給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潘佩璆,促請政府放寬交津計劃嚴苛規定。  

  潘佩璆指出,計劃存有多項不足,根本未能照顧基層,因此提出動議辯論,要求放寬申請人的資產總值上限、每月入息上限;按實際工時比例領取津貼;取消申領期限以及定期檢討及按時調整津貼金額。

  潘佩璆表示,基層工友自力更生,政府給予交通費的支援,不僅是對勤奮勞動者的鼓勵,亦是對基層市民的關懷;可惜,政府對申領人士設下嚴苛的限制,無助於鼓勵就業。 

  
工會代表周桂英表示,不少家務助理及兼職人士工作時數並不穩定,難以符合「每4星期最少工作72小時」的規定,因而失去申請資格,若按比例領取津貼對我們較為公平。她指出,政府不應設申領期限或次數限制,而應提供持續津貼鼓勵就業。

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 電話:2832 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