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服務業總工會請願 保障基層工人就業

服務業總工會請願 保障基層工人就業 

data-default-font-size=0 align=absMiddle v:shapes="_x0000_i1025">

  服務業總工會(總工會)和轄下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協會)今日連同工友到勞工及福利局遞交請願信,表達工友對外傭一旦擁有居港權的擔憂,促請政府繼續以法律方式,解決這社會危機,保障本地工人職業生活。


  
總工會理事長唐賡堯說,工會的會員多以基層服務業工人為主,自外傭爭取居港權事件後,不少會員擔心外傭有永久居民身份後,會搶佔家務助理、清潔、保安、超市連鎖店店員等職位,對工友的工作及生計帶來沉重打擊,所以,工會堅決反對外傭擁有居留權。


  
協會主席周桂英表示,現時本港約有不足12萬的清潔及保安職位,而現時有10多萬外傭在港住滿7年或以上,若他們有居港權後,便沒有就業限制,勢必與現時本港這兩個行業的工人爭飯碗,將即時令他們失業,嚴重衝擊本港就業市場,造成大量本地基層工人失業,生計不保。

  周桂英指出,勞工及福利局作為主理本港勞工事宜的決策局,必需及有責採取措施保障本地工人的就業權益。工會強烈要求政府:積極透過法律層面,弄清輸入外地勞工的身份是不能擁有居港權;以及立即採取補救措施保障包括本地家務助理、保安及清潔等在內的基層工人就業。

服務業總工會 商業機構及家居服務從業員協會 電話:2832 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