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被遣散生力啤員工爭取合理補償

食品及飲品業僱員總會社區、社會及個人服務業(新界西)總工會

                    

 

食品及飲品業僱員總會社區、社會及個人服務業(新界西)總工會(工會)正協助百多名將被遣散的生力啤酒廠員工跟進補償事宜。 

工會接獲生力啤酒廠員工求助,表示收到資方通知於9月結束在港生產線,過百名員工將被遣散。工會代表於今日前往啤酒廠位於元朗工業(9068)的廠房聲援受影響員工,抗議資方推出的賠償較九十年代中期深井廠房裁員的方案差,漠視員工為公司服務逾十年的辛勞。工會亦不滿資方沒有提供實際補償與退休金的具體資料。

按照資方提出的遣散員工之方案,受聘不足10年的員工,其遣散補償的總金額大約相等於1.2至1.8個月之基本月薪乘以服務年期;受聘超過10年的員工,其遣散補償總金額大約等同1.8個月之基本月薪乘以服務年期,兩者均不設上限。資方表示上述遣散補償已包括員工無需供款的退休金保障。 

工會認為由於大部份員工於生力啤服務超過20年,將青春奉獻予公司,擔心一旦失業,受影響僱員徬徨無助,希望勞工處能向受影響員工提供就業輔導。 

                                                                                                                                            20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