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本會及工聯會與馬會公司斡旋 收回解僱70名員工決定

2016-08-04

  香港賽馬會僱員工會(下稱本會)及工聯會權益委員會 (下稱工聯會權委) 一向關注香港勞工的權益,故近日收到馬會解僱70多名員工消息,便立即於8月1日下午,約見馬會管理層了解及跟進事件。

  馬僱會與工聯會權委於8月4日上午,再次於沙田馬會綜合大樓與馬會管理層進行會議。會議上,各方都釋出善意、尋求共識,務求解決員工被解僱的事件。最終,馬會公司願意收回解僱70多名員工的決定,惟有關員工復工後須按公司的紀律要求。

  馬僱會及工聯會權委代表向馬會表示,樂見馬會公司能夠迅速處理有關事件。而他們亦向馬會重申,工會十分關注公司目前安排兼職同事的上班模式,就是否屬於連續性合約的僱傭關係,是極具爭議性的。故我們建議馬會公司,不單增加電話投注全職員工的數量,亦需要檢討對兼職同事的福利待遇,當中包括提供有薪假期。

  最後,馬僱會及工聯會權委、馬會公司同意在未來日子加強溝通及了解,並共同為馬會員工福祉努力打拚。

 
香港賽馬會僱員工會

2832 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