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成立於 1994年10月18日,並在香港職工會登記局登記註冊,成為合法團體組織。

本會成立之前,本港從事保安護衛及物業管理的僱員人數已超過十萬人卻沒有一間屬於本行業的工會組織,致令廣大從業員對於本行業的發展和工人權益訴求如何進行,感到諮詢無門。對此,香港工會聯合會權益委員會深表關注,同時努力推動一批熱心的從業員為成立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開展籌備工作。經過一番努力,一個為維護本行業僱員權益的工會終於誕生。迎接了「九七」香港主權的回歸之後,到今天,本會成立已經十數載了。

十多年來,本會腳踏實地,為維護僱員職業權益努力不懈,在解決勞資個案方面,爭取合理的法例修訂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積累了有益的經驗。

今後,本會將一如既往,凝聚力量,群策群力推動會務,為會員及同業再創新猷,並期望本行業廣大的從業員積極參加到工會大家庭來,以不斷壯大本行業僱員的權益訴求力量。

本會希望能因應大家所需求而舉辦一些切實與行業有關的課程,亦希望大家能提出寶貴意見,以供本會參考。更希望您能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共同為同業作出努力和貢獻。